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钱学超博主等级

火星人,1万小时法则的忠实拥趸。技术宅,象棋和羽毛球爱好者,马拉松PB成绩:4小时零8分。坚持认为算法是计算机的灵魂。喜欢解决问题,喜欢手工,喜欢与朋友们聊天喝酒吹牛X。

  • 累计撰写 8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88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随缘,中道,行愿,止语

钱学超
2021-08-18 / 0 评论 / 0 点赞 / 852 阅读 / 381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不知道这是不是缘分。

曾经一位朋友修佛。

聊了不少事儿,讲了不少佛。

我是俗人,他赠我四句偈语。

不甚明白是什么意思,但多年以来,却一直不曾忘却。

貌似做事情都在随缘,翻回头想一想,却是每件事都掺杂自己的欲念。

总是感觉自己已然成长,但做过的每一件事,却是都不够中道。

每次思索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却都是茫茫然得不到结果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真的风轻云淡,任你雨打风吹,期望得到那份寂然,却因此被搅乱了心境。

感觉每时每刻都能多悟得一些东西,又感觉愚不可及,距离真知好像还有很远。

曾经叹过修佛之人做事却也不过如此,世事经来,自己也经不住推敲。

然而我明白我是要往前走的,下面的路纵然错综复杂,又与我何干?

我不信佛,却也不敢放肆揣摩。我相信这偈语所讲述的道理,却也不敢菲薄自己生于天地间的事实。

希望有一天,能够明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不明白。

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。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0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