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钱学超博主等级

火星人,1万小时法则的忠实拥趸。技术宅,象棋和羽毛球爱好者,马拉松PB成绩:4小时零8分。坚持认为算法是计算机的灵魂。喜欢解决问题,喜欢手工,喜欢与朋友们聊天喝酒吹牛X。

  • 累计撰写 8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88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idea处理flutter项目中android子项GradleException报红的问题。

钱学超
2021-08-19 / 0 评论 / 1 点赞 / 848 阅读 / 367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idea打开flutter项目时

偶尔需要编辑子文件夹android中的文件。
如果一不小心打开了app.gradle,会发现Properties(),GradleException(),会报红出错。

网络中的方案:

网上的大部分解决方案都是改成 Exception,FileNotFoundException。
然并卵

原理探究

android子工程,也是由编译器来控制的。gradle集成在android的sdk中进行解析。

idea自带的编译器对gradle解析不是很完美

最终解决方案

打开项目设置,找到ProjectSettings中的 Project项,点击后,右侧有ProjectSDK,这里注意,不是fluttersdk,而是android sdk,直接选择api在29+就可以了。

image.png

保存,关闭,无需重启,已经可以看到gralde文件可以解析了。

image.png

1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