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钱学超博主等级

火星人,1万小时法则的忠实拥趸。技术宅,象棋和羽毛球爱好者,马拉松PB成绩:4小时零8分。坚持认为算法是计算机的灵魂。喜欢解决问题,喜欢手工,喜欢与朋友们聊天喝酒吹牛X。

  • 累计撰写 8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87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flutter版本控制的方法,升级,降级

钱学超
2021-09-04 / 0 评论 / 0 点赞 / 2,395 阅读 / 1,609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史上最全flutter版本控制方法

1. 首先找到你的flutter的sdk安装路径。比如我的安装路径是:

/Users/qianxuechao/Extend/Tools/flutter

2. 在这个路径下,其实是一个git的工作路径。可以使用git status查看git信息。

(base)qianxuechao@MacBook-Pro flutter % git status

On branch stable

Your branch and 'origin/stable' have diverged,

and have 1 and 2568 different commits each, respectively.

(use "git pull" to merge the remote branch into yours)

nothing to commit, working tree clean

3. 确定没有问题的话,就可以执行命令了:

git reset --hard 198df796aa80073ef22bdf249e614e2ff33c6895

注意上面红色(加粗)的部分是需要你替换的。你需要将sdk的版本设置成什么,就在上面的命令行中,修改红色的部分为其对应的commit号。

4. 那么,什么是commit号。

进入这里:https://github.com/flutter/flutter/releases/
WX202109041136122x.png
然后点击你需要的版本号:
WX202109041137572x.png
就会得到commit号了:
WX202109041138512x.png


5. 其他方法

  1. 之前一直使用flutter downgrade 版本号 来进行降级,发现这个降级不太好用,明明写的是1.23.x,提示说是否降级到1.22.6,这是因为downgrad命令只是让你的flutter sdk降级到当前channel的可用版本。有时候分不清楚这个版本到底是dev的,还是stable的,抛弃不用。
  2. 可以使用一些版本管理工具,例如:fvm,有很多人喜欢这个。使用方法:

brew tap dashixiong91/fvm

brew install fvm

拷贝以下内容到你的 .bashrc|.zshrc ... 文件中

export PUB_HOSTED_URL=http://mirrors.cnnic.cn/dart-pub

export FLUTTER_STORAGE_BASE_URL=http://mirrors.cnnic.cn/flutter

export FVM_DIR="$HOME/.fvm"

source "/usr/local/opt/fvm/init.sh"

然后就可以使用了。原则是:先安装,再使用。

fvm install 1.9.1 // 这是安装了1.9.1 的版本。

fvm use 1.9.1 // 这是使用安装过的某一个版本。

fvm list // 查看本地安装过的所有的版本。

fvm list-remote all // 查看已经发布的远程可以安装的所有版本号。

  1. 还有一个最笨的,最保险,最直观的方法。
    https://flutter.dev/docs/development/tools/sdk/releases
    访问上面的网站,当然,github的源码库也行,找到releases,然后下载zip版本,备用。需要切换的时候,解压缩,将你原来的sdk文件夹改名备份,再将目标版本改成你的sdk原来的路径名称即可。

6. 注意事项

如果切换版本的过程卡住。恭喜你,被墙了。打开SS,或者其他梯子。可能还得设置一下git代理(我用的是SS):

# 设置代理服务器
git config --global https.proxy http://127.0.0.1:1087
git config --global http.proxy http://127.0.0.1:1087
# 取消代理服务器
git config --global --unset http.proxy
git config --global --unset https.proxy
0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