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钱学超博主等级

火星人,1万小时法则的忠实拥趸。技术宅,象棋和羽毛球爱好者,马拉松PB成绩:4小时零8分。坚持认为算法是计算机的灵魂。喜欢解决问题,喜欢手工,喜欢与朋友们聊天喝酒吹牛X。

  • 累计撰写 8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88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吐槽一下chrome和firefox

钱学超
2021-08-30 / 0 评论 / 0 点赞 / 883 阅读 / 752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  1. chrome和ff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浏览器之二。
  2. 号称远超微软的IE和Edge。体验做的非常棒。
  3. safari仅仅是靠着苹果系统在苟延残喘,如果没有mac系统,都不会有人用这个浏览器。
  4. 安利一下苹果系统。MacOS,以及其自带的Safari浏览器。
  5. 其他功能都扔到一边不说。
  6. 苹果做的最好的,就是用户体验。贵,贵的让你心服口服。
  7. 有一个功能,safari开始的时候是没有的,甚至第一个发明的,都不知道是谁了。
  8. 可以确定的是,chrome和ff很早就支持这个功能了。最近几次更新里,才发现safari也支持这个功能了。
  9. 这就是固定标签。
  10. 固定标签就是把当前浏览的网页固定下来,放到整个网页标签的左侧。固定下来的标签占的宽度很小,只有一个图标大小。
  11. 它是为了解决经常访问的一些网站,放到收藏夹里需要点击的路径太长导致的。因为经常用,所以非常烦恼去收藏夹里寻找那个网址。
  12. chrome和ff的操作非常令人费解。
  13. 无论将启动行为设置成什么样子,是记住上次的浏览内容也好,是全新打开新的标签也好。固定标签都是有可能丢失的。
  14. 重现方法也非常的迷惑:打开几个网页,并且将这几个网页固定住。退出浏览器,再次打开,固定标签都在。没有问题。但是,固定标签之后,或者正常情况下,新建一个浏览器窗口。注意,新建的窗口是不包含之前固定的标签的。此时,将原来的带有固定标签的窗口关掉。然后再关闭新建的浏览器窗口。退出应用。你会惊奇的发现。再次打开时,固定标签全部丢失。
  15. 并且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找回。Safari在这一点上,就完全不一样。新建的所有浏览器窗口,左侧都带有固定标签。无论什么时候退出,固定标签也不会丢失。
  16. 相信这个是故意做的吧。那么,我们从人类的思考角度想一下,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固定浏览器标签呢?
  17. 这个问题,safari的设计者,明显是一个真实的人类。
0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