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钱学超博主等级

火星人,1万小时法则的忠实拥趸。技术宅,象棋和羽毛球爱好者,马拉松PB成绩:4小时零8分。坚持认为算法是计算机的灵魂。喜欢解决问题,喜欢手工,喜欢与朋友们聊天喝酒吹牛X。

  • 累计撰写 8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88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创业思路4,主题民宿的破局之路

钱学超
2021-08-17 / 1 评论 / 0 点赞 / 903 阅读 / 759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  1. 民宿是用来休闲娱乐的。最好的休闲是心流。(百度什么是心流)
  2. 心流状态80%来自工作而不是生活。
  3. 男人天性就是创造,制造和使用工具,是人类成长的标志。男人天生对此比较感兴趣。
  4. 教育孩子,最好的方法就是以身作则。不要带着孩子玩手机,不要带着孩子看电视。带他运动,带他做手工。
  5. 普通家庭是没有很多工具的,大部分有一把锤子,有一把钳子,有个扳手和螺丝刀就不错了。
  6. 80%的男人,看到各式工具都挪不动步。就想女人看到各式衣服和裙子、口红一样。
  7. 民宿就要有特色,特色民宿最容易被人记住。那么,怎样被人记住呢?给他一件礼品,让他能够经常性看到。
  8. 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,就要从小让他自己动手。

  1. 我们创建一个工具房(集装箱,可移动),里边三面墙挂满各种工具。钳子锤子斧子锛子凿子锯子钉子,分木工活区,电子电路活儿区。中间一个操作台,有钻孔机,小车床,每个工具房放8个摄像头,全方位录制工作视频。放置一台电视,循环播放视频教程,可点播。工具房带有密码锁,可自动发送密码给顾客使用。按小时收费。
  2. 录制的视频发送到抖音、快手等短视频平台,单独制作一份带有民宿宣传文案的视频,发送给顾客,集赞满一定数量,赠送礼品或住宿费用、餐食费用。
  3. 民宿提供各种材料定时补货。手工品包含电子收音机、简易电话机,简单电路,电路板套装收费制作。
  4. 可以将工具房做到厢式货车里,不走民宿路线,走小区路线。定时间,提前预约,到时间后将车开过来。男人专属。
  5. 定价可以按照小时走,一般男人都会高估自己的能力,心流状态下,时间过的会比想象中快很多。预定2小时,实际使用至少3-4小时。
  6. 可以安排教程,司机师傅教授各种工具的使用方法。课程收费。

这个想法成本并不高,火星哥家里有很多工具,可以尝试开放给小区的同学使用先。困难点:一定要做好免责,杜绝危险发生。拒绝孩子单独使用。强调家长才是我们的主要客户群。

0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