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钱学超博主等级

火星人,1万小时法则的忠实拥趸。技术宅,象棋和羽毛球爱好者,马拉松PB成绩:4小时零8分。坚持认为算法是计算机的灵魂。喜欢解决问题,喜欢手工,喜欢与朋友们聊天喝酒吹牛X。

  • 累计撰写 8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88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创业思路2,立体式招聘计划

钱学超
2021-08-16 / 0 评论 / 0 点赞 / 944 阅读 / 1,014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  1. 招聘市场很大。变动越大,市场越大。

  2. 目前各大招聘网站:中华英才网,智联招聘,前程无忧,BOSS直聘,拉勾网,猎聘网等等,全部是2.0版本简历,即:图片+文字,word或在线简历。并未有改变的迹象。

  3. 拉勾是细分领域的颠覆者,Boss直聘是招聘模式的创新者,然而他们都是在同一个模式下的颠覆。

  4. 而我们要做一个事情,就是视频简历。我们免费给每一个人,拍摄一个小视频,三五分钟,足够有理由支撑我们后面的结论就好。

  5. 成本很高,体量很重,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个手段实现部分现金流,解决成本高的问题。那就是低端人才猎头,我们启动一个招聘计划,不间断对面试者进行面试,录制视频,并摘取其中的精华部分,经典的,可以提现其水平的问答。这就是视频的主要内容。强调的是真实。交付给用人企业查看,可以直接决定是否录用。无需见面。

  6. 分析成本,制作视频、简历来源、面试官。制作视频的成本不高,我们要求的是内容,并不是质量,所以不需要专业演员,不需要专业影棚。剪辑即可,市面上一个剪辑人员工资大概5K左右。简历来源是一个大事儿,目前,各大招聘网站的简历,基本上在20-50元一份。这还是中低端人群。打电话叫过来的概率是50%左右。看你运营公司的品牌,下面重点分析一下这个。面试官是可以培养的,5K左右可以搞定。只是要求岁数稍微大一点,别搞的太年轻。不要远程面试的,只要现场的。增强真实性。

  7. 简历来源问题。是一个重点,其他成本都可以降低,这个不行。所以必须处理掉。我们可以把视频上传到除了我们自己网站之外的视频网站,做垂直化的招聘视频账号,迄今为止,抖音上这种号还不多。同时视频后面付一个面试官的点评。30秒左右。最后再增加简历入口,让大家把简历投进来。

  8. 这样就是一个良性循环。企业,我们,视频号,人才。人才得到了职场教育规划,和真实的面试结果,我们是第三方公司,面试官无差别点评,无损用人单位的企业形象。企业可以低成本随时获取人才,因为我们是24小时运转,一直有人才在参加面试。视频号可以不断有内容产生,不存在思路枯竭的问题。我们从中赚取企业费用,做人才增值服务,视频号可以做广告,销售测评系统、职场教程类书籍、课程。

  9. 详细计划,见附件。这是很久之前做的一个商业计划书。感兴趣的,可以细聊。当然,你也可以改一下去找人拿投资,成了咱一起做!火星哥除了没钱,技术和运营都是岗岗滴。


附件:商业计划书下载

小程序端可能打不开,

用电脑访问https://blog.qianxuechao.cn

0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