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钱学超博主等级

火星人,1万小时法则的忠实拥趸。技术宅,象棋和羽毛球爱好者,马拉松PB成绩:4小时零8分。坚持认为算法是计算机的灵魂。喜欢解决问题,喜欢手工,喜欢与朋友们聊天喝酒吹牛X。

  • 累计撰写 8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88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阳康,纪念一下

钱学超
2023-01-03 / 0 评论 / 0 点赞 / 398 阅读 / 1,629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  1. 其实已经杨康好几天了。但还是会有些咳嗽。准确来说,3、4周了。还是在咳,吃了一些中药、西药,都不太管用。有心去医院看看,既没有四肢无力,也没有发烧发热,精神状态也不错,偶尔咳嗽,就是讨厌而已,医院人又多,把医疗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吧。

  2. 🐑的那几天,由于我们是第一批吧,12.12前后。没有什么消息说阳了应该怎么治疗怎么处理,大家都在传吃连花清瘟,吃布洛芬。我感觉没有发烧,即便有,也没测过体温,不知道烧了多少度。一开始的时候,现在回想,应该是那一天下午感到有点喝多了的感觉开始的吧。

  3. 我本身呼吸道不太好,肿嗓子是常事。等嗓子肿起来的时候,没有小刀的感觉,我也没有太在意。家里备有头孢,吃就完了。结果家里人也都开始出现症状,于是开始买药。真的买不到。大小药店跑遍了,没有,就是没有。所以托关系,找朋友,高价买了连花清瘟,买了抗原,买了布洛芬。甚至九九九感冒灵都买了一大包。

  4. 四五天,嗓子也好了。我没吃连花清瘟,因为没有感觉到发烧,虽然抗原到了之后测了一下确实两道杠,但只是嗓子不太舒服,说话有些变音而已。喝水,多喝水,抱着一瓶水,1.8升的瓶子,一天就给他干进去。除了头孢,其他啥药都没吃。反正好了。有点作,没啥事了感觉,去了公司一趟。公司贼冷,打开窗户通通风,空调没敢开,冻了半天,回来后流鼻涕流了三四天。这是着凉了。

  5. 这个后遗症吧,感觉还挺厉害的,虽然晚上不会咳嗽,不过这快一个月了,一直咳嗽,虽说不耽误什么事儿,但是这东西不咬人它膈应人啊。为啥之前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后遗症咳嗽的事情呢?我这边杨康了,大家聊了一圈,基本上,70-80%的人都有咳嗽的后遗症。按说,这应该是一个常见症状啊,为啥从来没有人说过。

  6. 都说会影响嗅觉和味觉,一直想体会一下,反正也阳了。嗓子快好了的时候,吃榨菜感觉到味道不是很足,平时吃一些梨膏糖, 吃到后面,吃完了的时候,嘴里有些苦。比较疑惑,这糖开始挺甜,咋后面有些苦味呢?现在回想,估计那时候是嗅觉和味觉稍微受了一点影响。

  7. 好多人都说不要杨康之后立即洗澡,洗头,或者剧烈运动。我那时候没有人说。杨康之后一周左右吧,开始打球。羽毛球,球馆里边比较暖和那种。运动完除了三周没运动带来的肌肉酸痛,也没有太多感觉,什么四肢无力什么的都没有,打完球就得洗澡,一身汗,不洗澡也不行。不过因为我这一直怕冷,平时保暖还是比较充足的。坚持平时的运动规律,没有加剧,也没有减量。还算是可以。

  8. 看了很多人,也聊天聊了很多人。绝大部分都是有啥说啥,有症状比较显著、病痛比较厉害的,也有症状较轻,生死看淡的。但是总而言之,都比较难受,还是那句话,能不得,就不要得吧。无需太过紧张,也不要不当一回事。能注意点,就多注意点,口罩戴好,勤洗手勤通风。正常生活吧,真的得了病,问题也不是很大。心情保持愉快,好好的睡上几天,多喝点水,有症状重的,吃一点对应症状的药,基本也就没事了。

  9. 信息感觉还是不畅通。国内封禁的比较严格,全世界都没有这么严格啊,什么后遗症什么应对策略方法,什么药应该备一些,国内就没有人说过这个事情。前车之鉴,后事之师,如果不懂的从别人身上吸取教训,那tm就完犊子了。你看现在,完全放开,大家都阳了,结果漫天都是后遗症,今天心肌炎,明天拉肚子,后天不能洗澡都来了。早点知道,估计会有很多人受益吧,哎。没有如果,已经这样了,吸取教训吧,多看看外面的世界。多了解一下这个地球吧。

  10. 防疫政策大转弯感觉太过仓促。一两周的时间,从严格封控,到完全放开,完全没有任何准备。每天免费做核酸,所有人都按照人头身份证数,未成年的小孩都要做。90多的老人也要做。可是放开了,布洛芬买不到,更别说阿兹夫定和奈马特维了。国外的政策到目前为止,一年了,持阳性证明直接免费拿药。且不论这药管不管用,有没有一种安心的感觉?tmd核酸少做两天,也够采购布洛芬的吧,每个人发上三五片,大家心里都有底了吧。方舱医院建了那么多,三五千一个人往里楞拉,tmd现在真病了,医生不够用,医院床位不够用,要不说卫健委负责人被免职了,该!

0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