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钱学超博主等级

火星人,1万小时法则的忠实拥趸。技术宅,象棋和羽毛球爱好者,马拉松PB成绩:4小时零8分。坚持认为算法是计算机的灵魂。喜欢解决问题,喜欢手工,喜欢与朋友们聊天喝酒吹牛X。

  • 累计撰写 8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88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创业思路11,家谱小程序引起来的家庭社交

钱学超
2021-08-19 / 2 评论 / 0 点赞 / 1,193 阅读 / 589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  1. 家谱是中华几千年下来的传统文化。
  2. 家族作为管理单位曾经起到过很重要的作用。
  3. 中国人对于落叶归根情节比较重,目前中国老龄化严重。
  4. 老年人需要有点事情做,老年人也比较喜欢回忆过去的事情。
  5. 过年回家,很多人都不知道叫点啥,有些小尴尬。动不动就要聊一聊对象的事儿,或者是买房买车的,哎,倒不如让他们好好聊聊这个。

  1. 小程序做一个家谱,可以录入亲友关系,可以录入整个家族的信息。
  2. 微信做实名认证,补充身份证信息,可以寻亲,同姓交流。
  3. 由于婚姻关系可以点击追踪到对方家族信息,家庭社交,家族社交。
  4. 随便想找谁,都可以清楚的知道通过什么样的关系找到他。
  5. 宣扬姓名文化,华夏文明,家族共享现状信息,关心你的家人,随时可以看到你的信息。他们不一定都有你的微信,但是这样就可以把信息传递给他们。不经意间装个X
  6. 家谱涉及到的是整个家族的门面,所有成员都可以随时看到所有的动态,谁加入,谁退出,谁家发生什么事情,谁家需要什么帮助等等。
  7. 所以涉及到家谱装修,就跟游戏买皮肤是一样的。需要比较炫酷的装修,稍有身份的人,或者有点钱,就可以把整个家族的家谱弄得富丽堂皇。
  8. 家谱可以打印成册,三年一小修,五年一大修,十年重新打印。
  9. 家谱也可以打印彩色壁纸,贴在祠堂或者宗庙里边,手写体,印刷体都可以。
  10. 过年过节,如果回不了老家,可以在小程序中祭祀,烧一烧纸,请一请神,供奉鲜花水果或者猪牛羊肉。

火星哥已经完成部分产品设计,以及部分小程序开发。

F9DC77F14E46FC76FDC8FDE0C191E9A3.jpg

0

评论区